公司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双喜临门!红色地标公司在2020年世界VR产业大会上获两项殊荣

日期:2020-10-19 文章来自: 浏览次数:2289 收藏到浏览器

育新机,开新局!10月19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在南昌隆重开幕。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书面致辞。江西省委书记刘奇致辞。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志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江西省人民政府省长易炼红主持。

全国虚拟现实产业联盟名誉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沁平在开幕式上发布了“2020中国VR50强企业”名单,红色地标(北京)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唯一的文化科技融合类企业名列第36强,与去年相比前进了14位。同时,下午揭晓的2020年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VR/AR创新奖”中,红色地标研发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力VR》项目获“VR/AR创新奖”。在这业内欢聚的时刻,红色地标两获殊荣,标志着业内对本公司的肯定和支持,让我们深受鼓舞和鞭策。


1603262148326482.jpg


图1:赵沁平院士公布“2020中国VR50强企业”名单


1603262176792516.jpg


图2:“2020中国VR50强企业”证书

红色地标(北京)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是专注于虚拟现实平台开发、内容研发和行业应用的专业机构,致力于研发VR智能云平台、VR/AR、人工智能、智能硬件等产品,覆盖VR教育、5GVR直播、VR医疗、VR文创文旅等领域。公司作为“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全国科技型中小企业”、工信部虚拟现实产业联盟理事单位和教育部VR教育联盟成员单位,秉承“用红色引领事业、用精品赢得声誉、用执着铸就辉煌”的理念,坚持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坚持文化科技融合发展,取得了一批高质量的VR研究成果和产品,在虚拟现实行业应用领域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1603262217601885.jpg

图3:《中国共产党领导力VR》获“VR/AR创新奖”证书


公司在长期的创新创业过程中,形成了四个方面的核心竞争力:

一是承担多项国家级VR重点项目。2017年,公司承担的《红色地标VR及配套产品在爱国主义教育中的应用》项目入选国家新闻出版改革发展项目库;2018年,公司与人教数字出版有限公司联合承担的国家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重大项目《千年长河——京杭大运河上的文化地标VR》,被中宣部列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支持项目。2019年,公司承担的《峥嵘岁月起宏图——革命文化教育VR》,被中宣部列为国家新闻出版改革发展入库项目;2020年,公司研发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力VR》被北京市石景山区委、中关村园区党工委评为“优秀党建项目”,获2020年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VR/AR创新奖”。为适应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战略需要,公司联合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开展《新一代生理传感技术与个性化智能康复系统》项目研发;联合北京体育大学、人教数字出版有限公司开展《冰雪运动VR在科技冬奥中的应用》项目研发。公司的VR产品先后参加全国中小学数字化教学研讨会、世界VR产业大会、北京国际文博会、中国教育装备展、中国数字阅读大会、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等重要展会,受到观众的一致好评。


1603262249303331.jpg


图4:京杭大运河VR入驻”学习强国“科技小屋


1603262269245668.png


图5:《中国共产党领导力VR》进军营

二是创建了5G+VR智能课堂云平台。该平台无论在技术的先进性还是应用的广泛性方面,都处于行业领跑地位。在课堂维度上,该课堂可从传统课堂的二维升级到VR课堂的三维,通过互动式交流、情景式带入、沉浸式探究的方式,提升学习者的沉浸感、交互感和穿越感;在课堂控制上,自主研发了集iPad控制端、PC端管理后台、一体机用户端于一体的VR课堂管理系统;在课堂资源上,融文化遗产、红色资源、VR科技、应用环境于一体,持续实现内容更新和设备迭代;在课堂范围上,根据受众的需求,可以将课堂范围拓展到场馆、社区及海外群体。


1603262289262493.jpg


图6:5G+VR智能课堂云平台示意图


三是拥有完整的VR产业生态链。在长期的发展过程中,公司打造了贯通VR内容制作、VR技术和底层算法、VR产品应用和技术团队建设等四个方面的产业生态链。在VR内容制作上,公司建有覆盖文化、教育、医疗、体育等领域的国家级VR内容资源平台,并形成了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特色内容优势。在VR技术与底层算法上,公司拥有自主研发的核心关键技术,并获得近50项的软件著作权和专利,能够在若干重要领域形成先发优势。在VR产品应用上,目前以《中国共产党领导力VR》为核心,通过与中央党校党的领导力课程统编教材相配套、与学校思政课教材相结合、与新时代党课学习相结合的形式,分别打造“党校VR精品课”、“学校思政VR金课”、“新时代VR党课”三类课程,相继在高校党校、基层部队、党政机关、社区园区、国有企业和农村乡镇等场所落地,并入驻“学习强国”科技小屋,引起社会积极反响,得到中央电视台、“学习强国”平台、新华网、中国军网、解放军报等国内主流媒体的重点关注与报道。在技术团队建设上,公司重视发挥专家团队的引领作用和人才引进工作,国内外VR领域知名专家教授担任项目顾问或技术总监,并建有VR技术研发和内容制作基地。


1603262315174795.jpg


图7:《中国共产党领导力VR》入驻“学习强国”科技小屋

四是具有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公司与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设立联合研究基地,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设立虚拟现实技术协同创新基地,与中国移动北京公司联合设立5G+VR联合创新实验室,与人教数字出版有限公司设立虚拟现实教育模式融合创新基地,建立了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关系。2020年4月,HTC投资入股本公司,极大地提升了公司的整体实力。


1603262338102854.jpg

                                                               图8:《中国共产党领导力VR》参加2020世界VR产业大会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公司将本着守正创新的精神,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为实现“用虚拟现实技术拓展人类感知能力,优化全社会的学习模式和生活品质”的目标,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力争成为立足北京、辐射全国、引领文化科技融合发展的龙头企业。


返回


红色地标 ©2018                    京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7060944号                      技术支持:红色地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