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千年长河——京杭大运河文化地标VR”项目顺利通过中期验收

日期:2018-09-25 文章来自: 浏览次数:2755 收藏到浏览器

金风送爽,春华秋实。2018年9月19日,人民教育出版社组织专家在北京举行“千年长河——京杭大运河文化地标VR”项目中期验收会。

图片.png

会议由人教数字出版有限公司副总裁吴慧云同志主持。

图片.png

人教数字出版有限公司副总裁吴慧云同志

 

参加会议的专家有:

图片.png

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吴晓华

图片.png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规划发展司副司长李建臣

图片.png

国家教材委员会专家委员、人民教育出版社原总编辑韦志榕

图片.png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教授沈旭昆

图片.png

首都师范大学历史学院教授阎守诚

图片.png

人民教育出版社历史编辑室副主任李卿

图片.png

北京大运河文化研究院副院长、教授陈喜波

图片.png

首先,国家教材委员会专家委员、项目专家组组长韦志榕对专家验收会的目的和验收内容提出了明确要求。1.审查内容架构,是不是符合大运河文化地标内容?2.审查内容呈现,是不是符合受众群体的客观需求?3.审查VR产品质量,是不是有效发挥VR技术的本质特征?4.审查VR产品落地效果,是不是有利于进校园、进社区、进场馆?

图片.png

与会领导和专家验收VR产品,审查了《项目操作使用手册2.0》,并听取了项目执行团队负责人顾辉同志所作的项目中期建设情况汇报。

图片.png

项目于2018年2月1日举行了启动仪式。半年多来,项目组贯彻习总书记关于“一定要把大运河文化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立项要求,精心筹划,严密组织,扎实推进。项目建设进展顺利,总体进度完成了60%以上,并初步形成了VR产品。下一步将围绕“三个展会(南昌世界VR产业大会、北京文化博览会、教育部教育装备展)、一个验收(项目验收活动)”,重点在抓紧完成基础建模的基础上及早安排单元内容整合,在抓紧完成平台系统功能调试的基础上及时安排VR内容上传,在抓紧做好京杭大运河VR项目的基础上积极筹划启动运河沿线省市的配套项目,在抓紧推进VR内容进校园的基础上,有序开展进社区、进场馆的推广活动。

图片.png

专家组验收认为,人教数字出版有限公司和红色地标(北京)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对2018年国家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重大项目“千年长河——京杭大运河文化地标VR”项目高度重视。项目组坚持以国家标准做国家项目,坚持以工程思维做国家项目,坚持以质量为本做国家项目,坚持以效益至上做国家项目,在专家教授的精心指导下,经过紧张工作和努力,项目无论在数量规模和质量效益上都取得了明显成效,总体进度完成了60%以上,达到中期验收要求。专家一致认为,项目通过中期验收。

图片.png


返回


红色地标 ©2018                    京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7060944号                      技术支持:红色地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