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司简介 > 党建园地

红色地标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日期:2020-10-10 文章来自: 浏览次数:4114 收藏到浏览器

近日,红色地标党支部组织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活动,党支部书记冯宏昌为支部党员上了党课,并按照上级要求再次对企业工作提出了建议。

1602320459899880.jpg


本次党课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领会党的领导是最大的体制优势》这一主题展开了学习。冯宏昌书记提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该书既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思想指南、行动遵循,也为推动人类和平发展事业,共创人类美好生活贡献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世界意义。


1602320480326266.jpg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第二专题“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支部党员们本次学习的重点内容,共有4篇重要著作,分别是:《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从制度安排上发挥党的领导这个最大体制优势》《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和《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该专题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思想,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现实性、指导性。

1602320501128871.jpg


冯宏昌书记强调,从嘉兴南湖的一叶扁舟,到中国号巍巍巨轮,历史雄辩地证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创造中国奇迹的核心密码,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党员同志一定要常打思想“免疫针”,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把维护核心的要求转化为思想自觉、党性观念、纪律要求和实际行动。

1602320523415988.jpg


 冯宏昌书记还提到,在《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这篇重要文章中,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我们要全面把握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有力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化解重大矛盾,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根本的保证还是党的领导”。这要求支部党员在工作中做到:一要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在工作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理想和价值。二要加强业务水平,提升思想素养和综合素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三要勇于担当,在前进征程上,形势越是复杂、任务越是艰巨,越要锤炼作风、积极奉献、全力尽责。

1602320537238094.jpg


学习会上,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再次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相关专题内容,强化思想建党和理论强党意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好党建工作,立足岗位作出贡献。


返回


红色地标 ©2018                    京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7060944号                      技术支持:红色地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