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运河文化带宣传

日期:2018-10-30 文章来自: 浏览次数:2401 收藏到浏览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以中华文化发展繁荣为条件”。这一重要论断,深刻阐明了中华文化发展繁荣对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意义,也深刻阐明了中华文化发展繁荣的时代使命与责任担当。

1.jpg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快速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面推进,我国国际地位大大提高。与此相适应,我们的文化视野不断拓展、文化自信不断增强。这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和挑战。中华文化,化育着中国人生活、规范着中国社会,同时为中国人提供了高远的理想。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在于它的文化理想与道德理想,在于它的大同思想与整体主义;还在于它的务实性与“此岸性”。中国人独特而悠久的精神世界,让中国人具有很强的民族自信心,也培育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

西方一些政要如英国首相撒切尔夫人、美国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布热津斯基,都看好中国的改革。他们明确指出,自己之所以看好中国,原因在于中国有着独特的文化、独特的价值体系、独特而悠久的精神世界,使中华文化不会成为其他文化的附庸,而能在独立自主的轨道上实现自我革新和发展。

2.jpg

推动中华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决不能固步自封、闭目塞听,它离不开中华传统文化与世界上其他文化的交流、交融甚至交锋。在这个过程中,应努力避免非理性的排外,或对自身全盘否定、对外来文化简单照搬。对中华传统文化进行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就是要实现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化的对接,实现中华传统文化对当代科学技术新成就的学习吸纳,实现中华民族传统的道德理想、文化理想与现代民主、法治、文明等理念的对接。

3.jpg

为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京杭大运河这一中华民族璀璨的历史文化资源,红色地标公司联合人教数字出版有限公司,发挥教育出版和VR教育科技优势,充分运用VR/AR等新媒体信息技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京杭大运河相关内容,进行全方位展示、沉浸式体验、震撼性活现。围绕京杭大运河文化带形成的文化脉络,以区域划分为串联,将这些文化地标内容以点、线、面的形式勾画出来,展示大运河上的文化遗存、水利工程、建筑艺术、文化教育、工艺美术、文学艺术和特有的民族风情,以推动传统文化教育传统优势同信息高度融合,增强时代感、时空错换感和吸引力,为创造性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绵薄之力。今年十月份,京杭大运河VR项目成果参加南昌世界VR产业大会和第十三届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受到业内同行、中小学生和广大民众的广泛关注和赞许。

4.jpg

 

撰稿人:顾辉、鲍海霞、崔冰

  联系方式:15001193543

 


返回


红色地标 ©2018                    京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7060944号                      技术支持:红色地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