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重磅新闻】京杭大运河VR列为国家重点工程支持项目

日期:2019-01-28 文章来自: 浏览次数:3174 收藏到浏览器

百年工程 千年大计

京杭大运河VR列为国家重点工程支持项目

2019年1月23日,中宣部文艺局在京召开中央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重点传统文化项目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有中宣部文艺局相关领导以及来自7个重点传统文化项目承担单位的负责人。会议强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是国家的百年工程、千年大计。习总书记对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高度重视,并做出一系列重要论述。2017年1月25号中办、国办专门下发《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这是第一次以中央文件形式专题阐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作。这个文件既是顶层设计,又是传承发展的任务书。列入工程支持的17个项目都是国家精挑细选的重点项目,必须以对国家和民族大业高度负责的精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形成标杆,成为龙头品牌。

1548665903800907.jpg



人教数字出版有限公司联合红色地标(北京)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承担的2018年国家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重大项目《千年长河——京杭大运河上的文化地标VR》,被列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支持项目。人教数字出版有限公司吴慧云副总裁、红色地标(北京)文化科技有限公司顾辉董事总经理参加会议,并就项目执行情况做了汇报,得到中宣部机关领导的充分肯定。

1548665931554894.jpg

1548665946118419.jpg

项目内容截图


2018年2月1日,人教社在北京举行项目启动仪式。国家教材委员会专家委员、人教社原总编辑韦志榕在启动仪式上明确提出,要把项目做成中华文明重要地标的“窗口工程”、做成满足广大受众群体日益增长多样性文化需求的“品牌工程”、做成引领教育出版融合发展的“标志工程”、做成达到立项要求且受众满意的“放心工程”。

1548665992102622.jpg


一年来,在中宣部、教育部的关心指导下,在专家教授的鼎力支持下,项目组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和“要把大运河文化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的总原则,本着对文化教育和科学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坚持高起点高标准,坚持工程思路,坚持打造精品,坚持用户至上,充分运用VR技术,深入挖掘京杭大运河历史文化资源,精心筹划,严密组织,攻坚克难,务实创新,注重实效,分步骤地推进项目建设,项目成果和产品成功参加全国中小学数字化研讨会、世界VR产业大会和北京国际文博会展示,受到业内和广大受众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反响。主要取得五个方面的成果:一是创建了“文化教育VR智能课堂”新模式;二是自主研发了一套技术先进、体验良好、操作便捷,专门展现京杭大运河文化的VR平台系统;三是复原制作了京杭大运河文化地标VR内容;四是配套编写了《千年长河——京杭大运河上的文化地标VR》操作使用手册;五是形成一个落地各类学校、研究机构、图书馆和博物馆的运营宣传推广机制。 

1548666020940674.jpg

项目组负责人在展会现场

1548666061109472.jpg

世界VR产业大会

1548666079128841.jpg

北京国际文博会


文化兴国,守正创新。为贯彻落实中央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重点工作会议精神和领导指示要求,2019年京杭大运河VR项目将按照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要求,突出以建国70周年重大纪念活动为重点的文化宣传工作总体思路,充分运用京杭大运河VR项目成果,有计划分步骤地重点抓好项目成果和VR产品进校园、进社区、进场馆,深入挖掘京杭大运河历史文化资源,继续加大项目内容拓展和更新力度,配套完善产品功能和售后跟踪服务,努力提高项目效果和效益,在更大范围内、更高层次上推动京杭大运河文化创造性传承、创新性发展。


返回


红色地标 ©2018                    京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7060944号                      技术支持:红色地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