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简介

根据科技部发布的2018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主动健康和老龄化科技应对”申报指南要求,由虚拟现实技术可视化和机器学习国际资深专家,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林峰教授牵头,联合国内虚拟现实和医疗康复领域的产、学、研、检、用等七个单位参加的项目。

该项目针对脑卒中患者、脑瘫儿童、老年人、抑郁患者等特殊人群的功能障碍康复需求,集中研究集视、听、触、运动一体化的虚实融合人机交互技术和生物学仿真技术,在创建个体化多模态数字的基础上,研发虚拟现实康复训练系统。项目研究对于贯彻国家《“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切实解决特殊功能障碍人群的康复训练需求,提高国民对“好看病、看好病”的强烈期盼,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科技价值。

 



 


红色地标 ©2018                    京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7060944号                      技术支持:红色地标